喵喵咪

【 路西法 × 拉斐尔 】我们最终都会失去

⚠️ 是神话路x神话拉。

⚠️ 拉第一视角。

⚠️ 并不是小甜饼。




火焰灼烧天空,点燃盛满荣光的羽翼,主的荣耀闪烁着随着昔日晨星的坠落而就此沉寂,那被圣剑贯穿所致的伤口洒落大片的鲜血,让不义的魂灵穿透漫漫无尽的黑雾不甘的发出愤懑的嘶吼。


「 —— 」


主赋予的名自口中诉出,治愈的光顺着心意缓缓聚集成一个亮芒,飞向他肩膀处的伤口试图阻止光的消逝,可萦绕在上不肯离去的黑暗吞灭了这光——不,与其说是吞灭,倒不如说是他在拒绝,拒绝我、拒绝神的子民。

  

堕落携手死亡从龟裂的大地逃窜而上,伴他左右亲吻他的眼与发,昔日俊美、奇妙的天使长在主的责罚下逐渐变得丑陋,那雄健的身躯上,细密的裂痕不断的蔓延犹如蛛网般散发着实质化的魔气。只一眼,我便知道他在经历怎样的疼痛,但他始终没有发出一丝声响,只是抿紧了唇,望向天空,不曾流露出任何畏惧。

   

“my  bro.”


治愈的魔法再一次轻柔地包覆住他的伤口,就在我要高举父的权柄击败堕落与死亡时,脑海里传来沉钟一样的敲响,那是至高者在对我下达警告。祂要我无须怜悯,祂要我把亏缺了神之荣耀的不义者摔落火湖,好让他们在沸腾的硫磺岩浆里拜亡而去。


神谕在天军的上空响彻,然而这一次,我注定要与之相违背,给予苦难者善行,叫渺小的死必不侵害于他,也叫他不再被伤痕、痛苦所占有,即使黑暗将吞噬光明,以幽暗遮盖万物*,我也不会为此刻做出的决定而后悔,因这是我能为曾经的同袍、弟兄所做的最后一件事。


神罚不过稍息便贯穿了灵体,无尽的疼痛自心核深处由内至外的激荡开来,一口鲜血猛地的从口中吐出,化作金色的粒子消失不见。隐于袖中的手暗暗握紧,牙齿紧咬的那一刻,我能感受到灵魂深处属于自己的光团正在神焰的火海中翻滚、撕裂、炙烤,那是父对子的失望,是代价,亦是我所犯下的罪果。无奈地扬唇苦笑,我垂眸透过重重云海迎上他的红瞳,那深邃且锐利的眼眸里,藏着繁星万千,却也融有寒霜万重。


死败退之际,手中的光忽而停息,我知晓我再也没有更进一步的机会了,因他已决定违逆真理、背离神道,承认罪的恋慕,为世间种下不顺服的果实,永远的困囚在黑暗的深渊里——他即地狱,地狱即他。*


 “路西法。”

     

风擦过他漆黑的羽翼,将我最后的祝愿送入他的耳,在夕阳的余晖掠过地平线弥漫暗弱光辉时,我闭眼放空自己不去看。思量和抉择,得到和失去,我们终将要做出选择,即使爱是永不止息的。*


my  bro.  我们最终都会失去。





——

* 改自以塞亚书:60「黑暗遮盖大地,幽暗遮盖万民」

* 原自失乐园「我自身即为地狱」

* 出自林前13:8

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